当前位置:首页 > 来信选登

建议新建从营口市区西部至沈大高速营口出口附近和营口南部等高速路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号:

分享:

诉求来源:12345平台
留言日期:2021-08-12受理状态:已办结
问题摘要:建议新建从营口市区西部至沈大高速营口出口附近和营口南部等高速路线
留言内容:随着305国道、滨海路大货车的日益增多,道路中拥堵、出现事故的情况有明显的增加,对沿途车辆造成了巨大困扰,道路安全风险系数也十分高。在旅游旺季,货运车辆、旅游车辆以及其他私家车同时在路上,花费时间会成倍增加,对旅游业会造成困扰。 同时,营口市区(西市区、站前区)若要通过高速到达辽宁其他城市,只能以较低速度前往营口西海(营口南)、盘锦南和大石桥,这些距离都十分远,也十分耽误时间。 近年来,营口市区堵车情况严重,我们可吸取沈阳大连等先进经验,在市区或者靠近市区的地方建造疏港快速路(如大连)、疏港高速(如盘锦),在沿海产业基地到营口南建设高速路,接通营口开发区和盖州市,让滨海路减少拥堵压力,也让市区百姓体验到更便利的出行。从西部(西炮台)至东部沈大高速出口直线距离22.3 km,如果在南部城区建设高速或快速路,会使营口人民前往沈阳等地更加方便,若能有其他出口,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市区拥堵程度。 从自贸区至鲅鱼圈的轻轨已经开始建设,我们可以在此基础上建设高速或快速路,让百姓出行更便利、人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希望市长能听听百姓们的心声!
回复日期:2021-08-16办结日期:2021-08-16
承办单位: 营口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内容:
市长信箱(直接回复): “十四五”期间,我市规划建设营鲅公路(营口沿海产业基地-鲅鱼圈)和庄西线绕城公路(旱河桥-二道镇)。规划路线将分流国道丹东线、庄西线穿城路段和营口东站附近道路的大型车辆,实现区域内交通的“客货分行”,保障区域间通行质量和通行安全。其中营鲅公路的规划建设将为营口和鲅鱼圈为中心的“南北两核”预留中高运力的公共交通条件,形成主要客运走廊,解决沿海产业基地、盖州、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快速通行问题。

另外,建议中提到的在市区南部建设快速路及高速路开口问题的建议,我们将作为规划思路进行参考和研究。感谢支持与信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