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九垄地街道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方案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擦’亮辽宁‘净’迎来客”农村环境净化整治主题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农村环境整治提升成果,近日,九垄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掀起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人居生活环境热潮,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为有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九垄地街道党工委专题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工作措施,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推动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九垄地街道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带头、组织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标语、村大喇叭等方式,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普及力度,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

九垄地街道聚焦高速、高铁两侧、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河道沟渠、村内道路等重点区域,以最高标准全面铺开整治行动,有效改善提升了村庄面貌,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针对国省公路两侧的“乱搭乱建”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市交通局整治辖区内国省干道沿线两侧“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违规行为,坚持沟通到位,拆违到位,通过“自拆为主、助拆为辅”的拆违工作机制,对辖区道路两侧各类违法搭建应拆尽拆。

为加强入海河流总氮消减工作,按属地管理原则,九垄地街道积极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对熊岳河道范围内及周边500米区域,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对于发现的问题,集中开展了河道垃圾清理,提升河流周边环境。对沿河3家畜禽养殖户强化督导整改工作,确保了问题整治到位,取得实效。

九垄地街道组成督查小组,常态化开展村庄人居环境督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限时销号整改,通过强有力的督查通报倒逼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九垄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完善长效机制,坚定不移、稳妥有序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塑造整洁有序、清新靓丽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