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八届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号:

分享:

 

2023年3月9日,市长袁世君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2023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全文学习了辽纪发〔2023〕1号文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盖州市三条河流总氮削减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抓好中央1号文件部署落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建设农业强国明确的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我们要不断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资源要素,动员各方力量,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充分认识全力抓好粮食生产、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三方面的极端重要性,依靠自己的力量端牢饭碗,发展生态低碳农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学深悟透2023年中央1号文件,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政策导向,依托我市葡萄、海蜇等重点特色产业,加快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不断做优做强特色高效农业,带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锚定目标、通力协作,高质高效发展特色经济和集体经济;要持续压紧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落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要稳扎稳打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持续加强农村道路、供水、能源、住房安全等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深入学习省纪委监委“1号文件”精神,对《方案》提出的5项原则、10项措施、5项保障要进行深入解读,明确工作的目标和思路,增强“一把手”亲自抓工作的思想自觉,从根本上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政治生态持续净化,群众、企业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要聚焦重点,破解突出问题,坚持实效化、常态化、广域化监督,确保群众关注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坚决惩治破坏营商环境腐败毒瘤和作风顽疾。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重要批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上来,充分认识到统计数据造假的严重危害性。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统计法》,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在统计工作领域的法规和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依法统计、依规统计,同时要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起大统计工作格局,做到应统尽统;要做好国家统计督察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做好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监测评价和对高质量发展的统计监督,以高质量的统计数据为盖州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盖州市三条河流总氮削减综合治理方案》,会后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负责按照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治理任务在时间节点内完成。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治理方案中的工作职责,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督导职能,高效统筹抓落实,凝心聚力打好组合拳;相关属地要主动担起治理的主体责任,进一步鼓足干劲、倒排工期、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整改到位。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文旅产业优惠政策延续相关事宜的相关意见,在2022年4月12日八届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对全市文旅产业接续延续相关优惠政策,延续期限为3年的基础上接续延续1年,即2022年11月27日至2023年11月27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东、王锐,副市长刘雪峰、乔焱、王一震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崔恩鹏,市政协丛斯,市纪委监委机关姜永,市人大代表高英丽,市政协委员李玉波,市政府法律顾问才文璞应邀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