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八届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号:

分享:

 

2022年12月9日,市长袁世君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研究了乡镇(街道)承接省市行政职权事项的相关事宜,听取了2022 年药品安全工作汇报,审议了《盖州市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研究了盖州市双台镇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进展情况相关事宜、讨论研究关于开展“未批已填”类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方案备案审查工作相关事宜等议题。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乡镇(街道)承接省市行政职权事项相关事宜的意见,会后由市委编办组织实施并以市政府文件形式印发,并在盖州市人民政府网公示。

会议要求,市委编办会同市司法局等行权部门,要紧扣上级文件精神,立足基层实际,充分发挥县(市)级部门上下衔接水平,细化扩权赋能要求,明确下放行权责任主体,厘清县、乡镇(街道)两级职责边界,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建设。各承接省市行政职权事项的市直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正确领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工作的重要意义,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上下联动,将涉及我市的107项权力事项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意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把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行动,贯彻到整个药品监管工作中去。要突出重点,抓好监管。在严格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基础上,按照国家、省市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转变监管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络销售监管、疫苗质量安全监管、特殊药品监管。三是要强化保供协调,紧盯价格巡查。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充分结合疫情防控“新十条”举措,全力协调药品、防疫物资保供事项,加强质量和价格监管,着力维护市场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并提醒全市各医药

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不得对相关抗病毒药品、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 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盖州市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方案》。会后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按照招聘方案严格实施考试流程,规范笔面试程序,招聘优秀人才,认真完成好此次招聘教师

的笔面试任务。

 

 

列席:市人大崔恩鹏,市政协刘云玲,市纪委监委机关钟立峰,市人大代表李超峰,市政协委员顾瑶,市政府法律顾问才文璞应邀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