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八届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号:

分享: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袁世君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盖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及《盖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审议《盖州市2022年三季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盖州市2022年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盖州市2022年三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盖州市2022年三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等相关

事项。

议强会调,《盖州市妇女发展规划》《盖州市儿童发展规划》较为详实,操作性强。制定发展规划是为了更好地实施,实施是为了更好地见效。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组织实施好妇女、儿童两个发展规划;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妇女儿童了解规划内容并参与到规划之中,使规划内容更加全面,从而更好地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利。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镜鉴抓落实,全面压实责任抓落实、注重排查实效抓落实;要紧盯严惩、强化督察、严厉追责抓落实,汲取之前的深刻教训,全面强化问题隐患摸排整治,持续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原则,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督导检查和应急准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整治,对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会后市应急管理局要督导各部门、各地区严格落实市委安全生产会议的会议精神,尤其是海龙同志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折不扣地贯彻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举措,持续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摸清我市食品生产经营者底数和各类生产、经营主体,聚焦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连锁经营企业等千余户,实行动态管理,全面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突出重点,持续开展婴幼儿食品、医学用途食品、海产品和进口冷链食品的专项检查,尤其是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防止发生校园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为老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领域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打造本土品牌,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走出一条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生态富民的好路子。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与文明城市创建同频共振,坚守为民情怀,尊重群众意愿,紧盯产业就业,加快人才培育项目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列席:市人大崔恩鹏,市政协刘云玲,市纪委监委机关钟立峰,市人大代表才文璞,市政协委员丛彪,市政府法律顾问才文璞应邀列席会议。

北海经开区管委会王春鹏,市委组织部孙成开,市委宣传部郭福震,市委统战部刘万柱,市法院赵惠君,市检察院孙皓,市委党校蒋云峰,市政府办公室张钰其,市司法局于永廷,市财政局梁力,市发改局邵威,市教育局冯永宽,市科技局马东伟,市工信局刘文斌,市民政局李庆义,市人社局李贵广,市住建局王玉恒,市交通运输局吴昌明,市自然资源局杨军,市水利局王恩松,市农业农村局柳凤升,市商务局董慧,市文旅广电局崔海山,市卫健局孙尚勇,市应急管理局姜维龙,市市场监管局侯景来,市统计局王安旺,市营商局刘传涛,市审计局李季,市林草局刘连志,市医疗保障局丛斯,市综合执法局李洪岩,市生态环境局白亚光,市气象局刘长顺,市税务局王吉彪,市总工会王枫,团市委韩松,市妇联邵文妍,市残联董洪亮,市科协杨克峰,信息中心于喜春,市消防救援大队陈卫东,市人民银行王博;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