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盖政发〔2022〕14号:关于印发盖州市盘活存量闲置资源 工作专班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3

【字号:

分享:


各园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各事业中心,各直属单位:

《盖州市盘活存量闲置资源工作专班工作方案》业经八届市政府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盖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4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盖州市盘活存量闲置资源工作专班工作方案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现成立盖州市盘活存量闲置资源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统筹建立并定期更新全市闲置资产统计库,负责建立协同工作机制,按季度调度全市闲置资产盘活工作进展情况;负责调查摸排全市工业闲置厂房底数,制定工作目标;负责对市属企业和闲置房屋、土地资产等国有资产进行盘点梳理;负责对供后土地逐地块进行清理排查,建立土地台账,摸清闲置原因,采取“一地一策”和“一地一册”措施,充分运用经济、行政和司法等手段解决批而未供问题、供而未用问题、用而未足问题、净地不净问题和拆迁攻坚收尾不好问题;负责加快推进盘活烂尾楼项目工作;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节点任务

1.盘活闲置土地:2022年,采取“不开工即收回”的处置方式,督促企业提高闲置土地利用率。2022年6月30日前,计划完成7宗、61.3604公顷闲置土地的处置工作;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27宗、170.3061公顷闲置土地的处置工作。

2.盘活烂尾楼:我市现有烂尾楼1处,为“清河华庭”小区项目,2022年3月底前成立专案组;2022年9月底摸清该项目涉及的案件、拖欠工程款项、银行及民间借贷金额等相关信息;2022年底前通过招商、挂牌出售等方式盘活,争取在2023年12月底前完成盘活工作。

3.盘活闲置厂房:2022年1月底前完成全市闲置厂房的摸排工作;通过开展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创新有效的盘活方式,主动对接银企等部门,加大推介宣传力度,并督促企业通过“嫁接改造”、对口合作、引进工艺设备、扩大产能等方式自主盘活闲置厂房使用效率,争取于2022年12月底前完成1万平方米闲置厂房盘活计划。

4.盘活闲置资产:2022年3月底前,完成闲置资产的摸排工作;2022年12月底前,通过出租的方式,盘活一处闲置房屋。

三、组织架构

主      任:袁世君  市委副书记、市长

常务副主任:张  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王  锐  市委常委、副市长

副  主  任:刘雪峰  副市长

乔  焱  副市长

李  扬  副市长

王一震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专班办公室主任:邵  威  市发改局局长

成员单位及工作职责:

1.市自然资源局:负责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盘活工作。

2.市工信局:负责闲置厂房清理盘活工作。

3.市住建局:负责烂尾楼清理盘活工作。

4.市财政局(国资局):负责国有闲置资产清理盘活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