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盖州市关于加油、加气、加电零售体系 “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号:

分享:

盖州市关于加油、加气、加电零售体系

“十四五”发展规划

(征求意见稿)

根据《营口市关于加油、加气、加电零售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营商联发[2020]9号)文件要求,按照营口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的总体战略部署,为保障我市加油、加气、加电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增强能源市场保供能力,加速全市经济运行做好保障。结合盖州市的实际,编制盖州市加油、加气、加电(以下简称“合建站”)零售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

一、“十三五”期间加油站基本情况

目前,盖州市具有《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的加油站企业79家。其中:中石油企业22家;中石化企业6家;社会民营企业51家。

二、规划范围与期限

1、规划范围:对盖州市境内的国道、省道、县(市、区)道路和乡(镇)道路进行加油、加气、加电站(点)的规划布局。

2、规划期限:2021年—2025年

三、发展规划与空间布局

1、规划总体目标:要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编制合建站零售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规划要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和前瞻性。要以提高合建站行业服务水平和市场保供能力为重点,城乡统筹,区域协调,满足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需要。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导作用,推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编制合建站零售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要严格按照《加油、加气、加电零售体系发展规划基本格式和主要内容》等相关要求。

2、布局方案、原则:一是要严格依据国家规定的加油站设置标准规划新建加油站,即高速公路沿线结合服务区建设,每百公里不超过2对;国 道、省道、县乡道每百公里加油站不超过6对;市区加油站服务半径不低于0.9公里;加气站及加电站由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按照要求进行规划。

二是“十四五”期间新增合建站数量原则上控制在现有加油、加气、加电总数10%以内,且要逐年有序建设,每年合建站新增数量控制在当地加油、加气、加电总量的2%左右。

三是规划新建合建站要以新城区、新建道路和农村偏远地区为主,鼓励由于历史形成加油站过密地区的加油站,向新规划地区优先转移;鼓励现有加油或加气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増设加油、加电或加气功能,同时一并纳入规划内。

四是在制订“十四五”规划时,要大力发展和鼓励将合建站非油品业务作为零售体系整体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规划便利店等非油品服务设施,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尽快把合建站的定位从简单加油、加气、加电转换到多功能服务上来,促进非油品业务科学有序发展。

 

附:盖州市加油、加气、加电零售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布点

 

 

 

盖州市商务局

2020年11月10日

 

 

 

 

 

 

 

 

 

 

 

 

 

 

 

盖州市加油、加气、加电零售体系

“十四五”发展规划布点

 

一、“十四五”期间,我市拟建加油站2家,拟建加油站按市区标准布局,符合加油站市区规划,具体布局如下:

1. 盖州东环路检车线南(202国道5公里处路西侧)

2.202国道与盖梁线交叉口东北侧

二、原有加油站拟增加加气、加电7家:

1.盖州市中石加油站(盖州市团山街道办事处)

2.中石油青石岭加油站(盖州市青石岭镇腰岭村)

3.盖州市利森中心加油站(盖州市九寨镇)

4.营口北海新区中石加油一站(营口北海新区)

5.盖州市双台农机油件供应站分站(盖州市双台镇西双村)

6.盖州市双台农机油件供应站(盖州市双台镇黄旗堡村)

7.中石油磷矿加油站(盖州市归州镇龙脖子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