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三农服务

新风沐乡野 创建文明村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5

【字号:

分享:

民风淳朴,村容整洁,盖州市东城办事处巴岭村把文明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村民生活品质,提升村民幸福感。

盖州市东城办事处巴岭村位于盖州市东部山区,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以大田种植和水果生产为主。2017年,巴岭村争取到省壮大村集体经济专项资金200万元,结合自身实际,镇村两委班子到山东寿光等地实地考察后,决定发展设施农业搞蔬菜种植。巴岭村党支部书记张广扬告诉记者,按照市场价格,每个大棚建设费用大约20万元,村民自己干,能省三分之一的成本,剩下的钱可以多建几个大棚,让农民的利益最大化。今年2月1日栽的黄瓜已经成熟,预计两个大棚一天能卖1200—1300元。

创建文明乡村,不仅要让村民从经济上富起来,更要从精神上“富”起来。为了提高巴岭村村民生态文明素养,构建和谐的农村生态文化体系,巴岭村定期开展生态文明、生育文化教育,引导村民追求科学、健康、文明、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村里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建起老年活动室,投资20多万元建设健身娱乐广场、文化长廊,形成农村生态文明新风尚。

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王树仁掩饰不住喜悦:“村里修了柏油路、健身广场,晚上我们都来跳广场舞,特别好,小桃红花也都开了,一进村特别好看。”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