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三农服务

我市水稻机械育秧开机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4

【字号:

分享:

4月16日,市农机局局长曹伟带领班子成员和市农机推广站专业技术人员、农机监理所等一行10余人,到我市青石岭镇后嘴村昊发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机械育秧现场了解机械育苗情况。

昊发农机专业合社长长贾庆军介绍说:“从4月11日开始到现在的机械育秧情况,农机合作社使用的矢崎牌SVS800C型水稻育苗机,工作效率非常高,每台机械每小时育苗800盘,一天能育苗6000多盘秧苗,每天可育供400—500亩机插秧苗(机插秧20盘/亩)。通过几年育秧和插秧实践,合作社总结了机械育苗优势:实施育苗机械育苗和机械插秧,比人工育苗插秧每亩节省100元以上”。

为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到实处,市农机局自去年帮助该合作社研究种植更加适合市场需求的水稻新品种,提质增效。今年昊发农机合作社育苗6个水稻品种,其中有3个是新品种,品质好产量高。今年育1200—1500亩秧苗,除了自己种植300亩水田外,还为周边农户提供秧苗及机械播种一体化服务900—1200亩,合作社不仅增加了6万余元的收入,更方便了农户,农户减轻了劳动强度,节省了种植费用,深受农机户欢迎。5月10日后,我市将全面开始水稻机械插秧。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