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三农服务

我市农机春耕生产全面展开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8

【字号:

分享:

日前,市农机局局长曹伟带领班子成员、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机监理人员,会同榜式堡镇和高屯镇政府领导、农机站长,先后到榜式堡“洪翔农机合作社”、高屯镇“隋玉启农机大户”,了解农机春耕生产作业情况,指导农机操作人员规范操作,安全作业。

在榜式堡镇榜式堡村田间,“洪翔农机合作社”一台1804型大马力拖拉机正在进行春耕作业,一次性完成深松、灭茬、旋耕、起垄、振压等多项作业。据农机手蒋恩良介绍,“这台拖拉机,马力大、转速高、作业效果好,农户喜爱用,代耕面积达到2000亩以上。每天作业80—100亩,每亩收费50元,每天作业收入5000元左右”。

为确保全市农机春耕生产高质高效安全进行,市农机局专门召开了盖州市2018年农机春耕备耕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三农”,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农机质量监督人员和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全市乡镇、办事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和田间地头,帮助指导农机具保养、调试和检修,农机打假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已消除事故隐患,预防事故发生。据了解,我市农机春耕生产从3月25日全面展开。全市有500多台大、中型拖拉机参与春耕作业,日进度3万多亩,全市机耕面积56.95万亩,预计到4月中旬春耕整地全部结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