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百姓关注

15万吨葡萄滞销 盖州果农面临严重损失

来源:营口市政府

作者:张天阳 高嵩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号:

分享:

受天气、市场等因素的影响,盖州市约15万吨的葡萄出现滞销。9月20日,盖州市组织葡萄主产地的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果品销售企业、经济人、新闻媒体代表等召开盖州市果品促销座谈会,商讨应对葡萄滞销的办法。

座谈会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各地葡萄种植情况、滞销存量及应对措施。果品销售企业代表、水果经济人代表从葡萄销售情况分析滞销原因。今日头条、腾讯等新媒体的代表提出了线上销售、对接电商平台等方式解决滞销难题的建议。

由于今年的雨水较多,加之全国多地葡萄丰收,导致盖州葡萄的半数产量仍未找到销路。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15万吨滞销的葡萄很快会错过最后的售卖期,给果农带来经济损失。

盖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杨玉文介绍,盖州市早霜期最早是10月3日,今年的气温比较低,可能霜期要来的早,霜打之后会造成葡萄的营养回流,也就是老百姓说的软了,这样就损失严重,卖不出去。所以希望社会各行各业能帮助盖州市把水果卖出去,解决农民的燃眉之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