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东城街道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

分享:

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疾病预防意识,提升农村妇女健康水平,扎实推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进程,近日,东城街道联合市妇幼保健院深入各村开展“两癌筛查”工作,为辖区内适龄妇女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为确保“两癌”筛查工作有序进行,东城街道要求各村在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加强组织协调,引导妇女群众分流错峰参与筛查。检查现场,各村村干部负责现场协调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妇女们完成身份确认、资料登记建档等相关流程,力求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最热情的帮助;各村村医也在现场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工作,针对妇女疾病的各类情况进行讲解和科普,让广大农村妇女在认真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的同时,在家门口享受实实在在的福利。

“两癌”筛查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对于促进女性“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东城街道将继续向广大群众宣传绿色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并不断丰富各类服务活动,切实将关爱群众身心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努力营造关爱健康、远离疾病的良好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