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徐屯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号:

分享:

连日来,徐屯镇聚焦重难点问题、紧盯薄弱环节,以“实干精神、踏实行动”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镇村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倡导文明新风,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宣传。广泛召开村组干部会、群众代表大会、党员会等,层层发动、全面动员;通过大喇叭广播、进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发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宣传手册,号召村民改善个人卫生习惯,维持房前屋后环境整洁、美观,推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聚焦环境短板,全面开展沟渠河道大整治。根据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对镇域可视范围内的沟渠河道进行全面排查,以“水清流畅、堤岸整洁、无暴露垃圾、无水面漂浮物”为整治标准,对沟渠、坑塘、河道、水库及其周边积存的生活垃圾、秸秆废弃物、水面漂浮垃圾进行清理。同时,把河道水库治理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和亮点,与垃圾治理、村庄绿化美化同步规划、同步推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徐屯镇始终坚持务实为民、齐抓共管,如今村村优美、家家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铺开,徐屯镇将继续把生态宜居的责任扛在肩膀上、行动落在实处,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再提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