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市红十字会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培训活动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

分享: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1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培训活动。

市红十字车辆宣传志愿者和三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人流量较大的兴隆大家庭购物广场门前,向过往行人宣传普及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等安全常识,并分发宣传手册,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志愿服务队的救护培训师和志愿者来到盖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学校,为在校师生讲解心肺复苏、应急救护、防灾避险自救知识。志愿者讲师通过PPT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掌握自救互救知识的重要性,以及多种常见创伤的现场急救方法和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在理论知识讲解的同时,还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的标准动作及流程进行了同步演示,学生们进行实操演练,讲师耐心点评、规范动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范灾害风险,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防灾避灾、自救互救能力,护航生命健康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