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榜式堡镇: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号:

分享:

榜式堡镇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全员动员、全面治理、全域开展以“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市政协、市医保局、市水利局、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榜式堡学校、全体机关干部、退休老干部和部分群众参与活动。

高位推动,精准部署。榜式堡镇按照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召集全体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村干部参加专项会议;市政协、市医保局、市水利局、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落实包保责任,出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9个村包村干部和村支书率先垂范、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集结号”。

全镇联动,迅速铺开。各村包村干部广泛发动护林员、水利员、保洁员、退休老干部、党员以及群众,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大家干劲十足,村内环境明显改善,展现了干群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榜式堡学校积极响应活动号召,通过班会课、交流课引导学生们树立环保意识,并带领学生将学习成果践行到卫生清扫等志愿活动中,师生分工明确、相互协作,集中清理校园附近垃圾、归置周边杂物。

广泛宣传,正向引导。榜式堡镇注重形成长效环境保护机制,引导村民落实好“门前五包”制度,逐步改变村民不文明生活习惯,提高村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培养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全面激发村民内生动力,使广大村民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主力军”,真正把人居环境整治做扎实、做到位。

榜式堡镇通过“全面覆盖、各方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持续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长效开展,群众参与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大大增强,基本取得“发动一个群众、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村庄、清洁整个镇街”的良好效果,全面展现了榜式堡人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风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