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市文化馆公益培训,开课啦!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市民文化素养,1月5日,市文化馆公益培训——《全民艺术普及系列讲座》第一课,在刚刚落成不久的文化馆培训室开课啦!市文化馆针对群众多样的文化需求,开设多种艺术门类公益培训,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群众文化艺术水平。

市文化馆是政府面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辅导、开展文化活动而设立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是当地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中心。文化馆具有综合性、普及性、社会性和服务性等基本性质,辅导培训是文化馆主要业务功能之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积极推动文化馆培训室项目,最终于年底顺利落成,填补了文化馆多年没有培训场地和对外开放场所的空白。培训室粉刷装饰后焕然一新,购置了笔记本电脑、高清投影仪、培训讲台及培训座椅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设备,可以举办各种类型培训讲座、报告会等活动,是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阵地。

新年伊始,《全民艺术普及系列讲座》第一课——摄影基础培训在培训室顺利开课,市文化馆邀请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为广大群众普及摄影的专业知识。培训老师从摄影构图、用光、角度、机位讲到光圈、景深、曝光等设置应用,并结合大众手机摄影,专门讲解了手机的拍摄功能和拍摄技巧,大众学习热情高涨,反响热烈。

下一步,市文化馆将充分发挥场馆服务职能作用,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公益文化服务,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