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号:

分享: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市市场监管局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近期重点工作,加强对餐饮单位节俭行为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化对消费者的宣传引导,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聚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市市场监管局以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饮单位为宣传切入点,积极向小餐饮及集体聚餐拓展延伸,利用媒体平台发出“抵制餐饮浪费、倡导理性消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倡议;印制“光盘行动”与“公筷公勺”的餐桌提示牌和海报,免费发放给餐饮单位;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从业人员节约意识教育,主动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不过量推销,依据用餐人数合理配置餐品,共同营造反对铺张浪费的社会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干部在宣传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同时,也从自身做起,号召全体机关干部认真落实餐饮节约各项措施,积极投身节约机关创建,机关干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执法与宣传相结合,继续督促餐饮单位争做文明用餐的劝导者,引导消费者争做“拒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