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西城街道开展减灾、防灾应急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居民避灾、自救互救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 ,西城街道新兴社区开展减灾、防灾应急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从洪涝灾害、风灾、火灾、雪灾、电灾、地质灾害六方面进行讲解,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遭遇城市内涝如何进行室外避险:应该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铁栏杆及附近的树木等连电物体并绕行落水电线,在空旷场地不要使用金属杆物品,不拨打和接听手机。二是如何在室内火灾中避险逃生:应该保持镇静,尽力扑灭火源,迅速报警,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坐电梯;辨别风向,朝逆风方向快速离开火灾区域。

西城街道深入社区,常态化开展减灾、防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切实筑牢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