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市人社局:创建文明城市 营造无烟环境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广泛开展“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活动,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充分发挥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无烟环境,为实现健康辽宁行动目标贡献力量。

一、建立健全制度,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设置专门的控烟工作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创建无烟单位实施方案,将控烟工作纳入单位日常管理工作内容。

二、推动强化部署,工作落实到位。根据统一部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控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单位休息场所与工作场所均为无烟区,工作人员严禁在室内吸烟,不放置烟具,不相互敬烟,禁止乱丢烟蒂。组织各科室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日常监督巡查,对在公共场所吸烟职工以及外来人员进行提醒、劝阻、教育和引导。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时整改,确保活动有实效。

三、加强宣传引导,推广普及到位。通过设置灯箱、发放海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吸烟危害,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在会议室、办公室、走廊、楼道等场所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大力推动共建共享无烟办公。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主动控烟、戒烟,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响应控烟号召和要求,形成从自身做起、相互监督的氛围,控烟、禁烟意识逐步深入人心。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推动无烟机关创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控烟意识,提升创建质量,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机关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