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市卫健局:两癌筛查进基层 温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字号:

分享:

为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提高广大适龄妇女的健康水平,市卫生健康局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扎实开展2022年“两癌”筛查工作,为广大妇女同胞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农村妇女参与率。为让广大妇女群众及时了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增强妇女自我保健意识,调动妇女积极参与“两癌”筛查,市卫健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通过多种途径,重点向农村区域妇女宣传“两癌”筛查工作。

二是科学选点,合理分配筛查任务。为方便女性参加检查,按照区域设置19个乡镇90多个检查点,同时根据各乡镇(街道)人口总数,按照比例分配筛查名额,确定筛查覆盖面,合理分配筛查任务。

三是精心组织,确保筛查任务顺利完成。每天按照计划安排200人次左右的筛查任务,对每个村(社区)的筛查时间进行统筹安排,妇女群众可以按照筛查时间进行预约。同时,与盖州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充分沟通,及时掌握预约人员名单,按照名单提醒妇女同胞按时参加检查,确保预约人员有序参加检查,有效提高检查效率。

在“两癌”筛查现场,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有序对妇女进行登记和筛查,同时,医护人员对乳腺保健及预防宫颈癌、乳腺癌等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就适龄女生宫颈癌疫苗接种、宫颈细胞学筛查等方面进行宣传说明,确保“两癌”免费检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有效保护妇女的身心健康。

下一步,市卫健局将不断完善和总结“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经验,探索更方便群众且更便于操作的高效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两癌”筛查服务力度,真正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