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小石棚乡:踏寻革命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队伍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小石棚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观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回望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信仰。

在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展厅,党员们看到了一幅幅图文并茂的珍贵史料,铭刻着营口地区第一个党小组的成立和一系列革命历史事迹。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峥嵘岁月”“星星之火”“栉风沐雨”“前赴后继”四个章节的全部内容,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营口革命的光荣历史。从营口第一个党小组落地生根到中共营口市委成立,从早期的罢工运动到工人阶级有组织的斗争,每名党员深刻体会到基层党组织在历史进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感受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力量。

参观过程中,在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的庄严时刻,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随后,小石棚乡邀请盖州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讲授“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专题党课,从“七一”党的生日由来,搞清楚为什么入党,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进一步树牢党员们的信仰之基,补强精神之钙,牢记为民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通过此次活动,小石棚乡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意识持续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