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二台乡:护路宣传进校园 铁路安全入人心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号:

分享:

暑期将至,为做好暑汛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营造良好的铁路安全宣传氛围,牢固树立中小学生交通文明意识和铁路安全意识,二台乡结合“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专项行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组织相关人员和志愿者深入中小学开展铁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百科小讲堂、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有效普及铁路安全防范知识,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铁路安全小讲堂以“人人争当铁路的守护者”为主题,亲切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十个不要”。同时,工作人员用生动的语言讲解爱路、护路安全知识,通过现场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册及纪念品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充分了解破坏铁路设施、进网上道、摆放障碍、击打列车等违法行为会给铁路行车和自身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倡导同学们要自觉养成爱路护路的良好习惯。本次活动共发放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册、宣传袋100余份。

“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专项行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对于实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目标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