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信息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盖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扎实开展护学岗工作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号:

分享:

随着盖州市中小学校陆续复课复学,盖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专门召开护校安园工作部署会,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严防发生涉校案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复学前期,大队积极与盖州市第五中学、民和小学、站前小学做好“护学岗”对接工作,并就学校周边巡逻防控和治安秩序维护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制定《巡特警大队“护学岗”工作方案》 ,建立副大队长巡查“护学岗”警力和“护学岗”警力实名签到机制。

大队就做好“护学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全体参与“护学岗”警力要深刻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守护校园安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去完成,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要紧紧围绕“护学岗”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充分发挥巡特警大队优势,保证执勤警力按时上岗,在工作中要切实履行职责,全力做好“护学岗”工作。

下一步,巡特警大队将继续严格落实管理责任,采取多种巡逻相结合方式,加大学校及其周边的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并加强对各类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置能力,为遇到紧急、特殊情况需要帮助的师生,提供快捷有效的帮助,着力为校园师生安全和教学秩序正常开展“保驾护航”。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