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投诉即办”——绝不让每一个疫情件“落地过夜”

来源:盖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号:

分享:

“投诉即办”——绝不让每一个疫情件“落地过夜”

为从容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不便,确保群众诉求即使在疫情期间依然能够得到及时解答、高效处置,市营商环境建设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充分发挥“紧、严、快”的工作态度,严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居家办公不打烊”的办公理念,在我市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将办公电话转移到平台负责人手机上,实时畅通群众诉求。

3月19日,家住太阳升光荣村的居民打电话反映,居住在东城白果村的父亲使用的治疗白内障的药品用完了,急需到爱尔眼科买药。由于疫情管控,家人们均无法出行。12345平台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光荣村村书记,村书记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指定地点购买药品并送往诉求人父亲家中,解了他家的燃眉之急。

3月26日下午13时31分,我市12345平台接到营口市12345平台电话,告知盖州市九垄地办事处头台村村民因脑淤血急需到医院就医。

挂断电话后,我市12345平台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诉求人,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九垄地办事处疫情分管领导,并立即与盖州市疫情防控中心取得联系。然而最快的救护车也需要1个小时才能到达病人家里。

 

 

时间就是生命,在与死神赛跑的危急时刻,别说一个小时,就是一分钟都耽误不得。九垄地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迅速联系熊岳正骨医院院长,但是因疫情原因,办事处无法保证由鲅鱼圈管控的海河大桥卡点是否允许救护车通行。

平台工作人员立即与鲅鱼圈营商环境事务中心取得联系,协调鲅鱼圈交警部门,确保救护车顺利通行,保障了病人的顺利就医。

经多方协调,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用时仅57分钟,就完成了此次的生命接力赛。诉求人声泪俱下的不断感谢,并对我市12345平台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此事也得到了上一级平台的点赞嘉奖。

近日,定居沈阳的居民因身份证信息错误,无法办理准生证,由于疫情封控原因,在12345网络平台上留言寻求帮助。接到诉求后,平台工作人员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办件部门,耐心与诉求人解释,在解封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帮助诉求人顺利办理准生证,获得群众点赞。

“你好,我的健康码上为什么有星?”“我老婆快生了,需要去哪里报备?”“家里老人常用药没了,没法送药怎么办?”自疫情封控以来,12345平台接到无数这样类似的诉求电话,转办案件数量激增,话务平台受理600余件、网络平台受理60余件,全部第一时间交办,并回馈诉求人,受到了诉求人的一致好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