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盖州公安快速破获一起抢夺案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字号:

分享:

【我为群众办实事】盖州公安快速破获一起抢夺案

 

近日,盖州市公安局按照“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快侦快破”原则,充分运用合成作战机制,成功破获一起抢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9月16日11时许,鼓楼派出所接到报案:被害人王某某在盖州市红旗商场一楼美食城内,被一名男子尾随并将脖子上黄金项链抢走,价值三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将警情上报至合成作战中心。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两抢案件侦办机制,组织侦合大队刑警大队、重案三队、图侦大队、专案大队、网安大队、鼓楼刑侦中队等精干警力合成作战,要求尽快破案,挽回人民群众的经济损失和社会负面影响。 

图侦大队民警通过调取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一身着黑色半袖,头戴黑色鸭舌帽男子,作案后驾驶一辆三轮车往东城办事处方向逃窜。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即响应,迅速联动,交警大队、网安大队、社区警务大队、西城、东城刑侦中队对该犯罪嫌疑人逃跑时驾驶的三轮车展开全面排查并对犯罪嫌疑人逃跑的方向进行分析研判。 

摸排线索、追踪研判等工作同步有序进行,每一位民警都像追寻猎物的猛虎一样,有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之意。当日20时许,在合成作战民警悉心研判、奋勇追击下,在东城办事处卫生院后一居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绪抓获,至此,一起恶性抢夺案在8小时内快速告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绪对其于中午在盖州市红旗商场一楼美食城内抢夺被害人脖子上黄金项链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