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盖州市公安局“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专题专栏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号:

分享:

盖州市公安局“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专题专栏

 

今年 5 月 15 日是我省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为切实加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参与政府治理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意识,促进透明履职、依法办事,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中的积极作用,盖州市公安局积极响应盖州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活动形式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对利企惠民政策、 政府服务事项办理等积极宣传解读。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接到活动通知后,局领导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强调本次活动的重要性。根据政府办公室《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互相协调,准备充分

在政务公开日活动前夕,行政审批大队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根据我局实际履行的主要职责、服务承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事项以及公安局推出的十项举措等来进行宣传。我局抽调了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参加此次活动,认真学习掌握本单位的业务范围和理论知识、汇总所需文件,为政务公开日活动的开展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

三、全面开展“5·15政务公开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行政审批大队在盖州市公安局门前设立活动现场,共设立彩虹门一个、展板6个,我们还精心制作了宣传单3000张、宣传手册1500本,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宣传人员5人,在我局门前发放宣传公安局工作职责、营口政务服务网网上办理便民服务模块、政务服务事项68项、十二项服务承诺、营口市公安局推出的十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防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网络赌博陷阱等相关防范知识,共发放以上内容宣传单2000余张、手册1000余本。

 

 

 

我局大力宣传“服务事项高效办”,营口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应上尽上”“网上可办”“最多跑一次”。营口市政务服务网设置了统一身份认证、统一证照服务、统一查询服务、统一咨询投诉、统一事项服务、统一“好差评”、统一服务入口等七个便民服务模块。切实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便利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促进行政审批工作的有序开展。

 

 

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二项承诺,盖州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不断优化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力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做好群众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宣传营口市公安局推出的十项举措,真正让群众们感受到我们能够帮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心系群众、为民解忧是公安机关的神圣职责;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是公安民警的光荣使命。在深入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还耐心向群众讲解防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网络赌博陷阱等相关防范知识,宣传了典型经济犯罪特点,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识假防骗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我们广泛宣传政务公开和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使活动深入人心,提升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