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盖州交警大队 强化交通管理 积极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加强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认真落实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举措,在高温酷暑天气,盖州交警大队扎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暑期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组织全体民警开展动员教育和工作部署。大队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各部门负责人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全力落实优化发展环境、做好暑期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排查交通隐患,积极落实整改。面对暑期汛期叠加,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多发的情况,大队结合以往同期交通事故和路况特点,依托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部署值守警力,开展事故预防工作;对陡坡、急弯、易积水路段及事故危险路段进行排查、及时治理;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对涉及“两客一危”的重点企业开展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消除交通隐患。

强化打击整治,严抓路面管控。大队以常态化打击整治为契机,加大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力度,路面民警克服高温天气,烈日下工作力度不减。依托临时检查卡点,加强对货车、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型的安全检查,大力整治“三超一疲劳”、酒后驾车、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检、逢违必纠,始终保持对路面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规范执勤执法,树立良好形象。大队加强对窗口单位及路面民警、辅警的执法规范化教育,在工作中做到精神振作、语言文明、服务热情。车驾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窗口单位工作规范及优化发展环境举措,双休日坚守岗位,中午时段不休息,常年开展延时服务,获得运输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大队通过手机微信、微博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在客运站、学校、村委会广泛粘贴安全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向重点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提醒驾驶员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