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盖州市多措并举打造和谐营商环境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4

【字号:

分享:

近年来,盖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辽宁省委省政府、营口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有效优化了营商环境,更好地为盖州市经济发展加油助力。

服务企业零距离 现场办公解难题

盖州市青石岭镇有多家耐火材料生产企业,由于生产所需的高压电供应量不足,导致了部分企业产能下降,影响地方经济发展。为此,青石岭镇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主动深入企业,主动服务上门,破解发展难题。经过协调,由营口华信耐火材料公司等7家企业共同租赁青石岭变电所,切实解决企业供电不足问题。

同时,市国税局东城税务所四名干部深入到青石岭变电所现场办公,重点了解营口华信耐火材料公司租赁青石岭变电所的情况,解答企业关于租赁发票开具的涉税诉求和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建议。税务干部热心向企业宣传税收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并辅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依法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东城税务所所长何永愚说:“青石岭变电所恢复供电后,预计为周边7家镁砂企业每月供电1500万度,每年产出镁砂3万余吨,产值达10000余万元,利润达到850余万元,税收增加560余万元,新增就业500余人,将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搭建综合平台 提升服务实效

盖州市积极构建网络服务平台,将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政策、企业组织管理的新规定、税负征收工作的新动态,企业近期业务项目都时时发布在综合平台上。同时,相关部门的干部进驻平台,针对企业的疑问及时答疑解惑、指导工作,企业与企业之间也可以通过平台开展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了企业发展,行政服务成效明显。

营口奥雪食品冷藏储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冷藏设备生产研发企业,由于企业广告宣传不到位,打不开市场销路,影响了产品销量。市国税局税源管理二科科长夏本恕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通过税企交流平台,找到了盖州市天之翼广告传媒公司为其策划企业宣传,提升了企业产品知名度,促进了企业产品的销量增加,也赢得了企业的称赞。

夏本恕科长说,“原本对面不相识的两家企业,通过市政府搭建的企业合作平台建立了联系,很快达成协议,实现了合作共赢的目的”。

落实扶持政策 助推企业发展

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的同时,盖州市政府也不断强化金融、投融资等各种要素保障,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今年10月份,盖州市一家汽车销售公司需要后备资金,在金融部门的帮助下,很快就取得了贷款。某汽车销售公司经理李恒表示:“多亏市金融办、中小企业局的联系,我们在营口银行很快拿到了资金,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后备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对企业帮助很大。”

今年,盖州市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及时发放资本市场补助资金。金融部门还将全市所有金融机构纳入社会信用管理体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盖州市金融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安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金融体系,培育壮大资本市场,促进金融改革创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促进全市金融产业实现突破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盖州市政府将继续围绕“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服务重点,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理念,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推进政策落实,维护市场秩序,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便民手段,让企业享受到各项政策红利和更多服务便利,为打造和谐营商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