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盖州 > 中国书法诗词之乡

市文联、市作协组织作家开展文学采风活动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深入发掘盖州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作家创作热情,5月16日,市文联、市作家协会组织我市部分作家,开展“寻辰州古韵 赏千年风华”“踏访英雄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文学采风活动。

在“寻辰州古韵 赏千年风华”采风活动中,作家们先后到玄贞观、沈延毅纪念馆、钟鼓楼、三江会馆、胜利大院等地参观,近距离、多视角、全方位感受盖州这座千年古城的魅力。每到一处,作家们都对文物景点的面貌、位置、建筑结构、造型细节、对联、匾额及碑文等进行认真细致的考察,同时通过文物部门讲解员的专业讲解,对每处文物景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清晰的认识。

作家们纷纷感叹古人的聪明才智以及古城历史上的辉煌,并表示,盖州古城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值得被更多人知晓,他们将会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和手中的笔,进一步发掘盖州历史文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讲好盖州故事,为盖州文化和旅游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文学力量。

在“踏访英雄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采风活动中,作家们有序参观了罗长维事迹展馆,详细了解罗长维烈士生前光辉的革命历程、丰功伟绩。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罗长维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深切缅怀为了革命事业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罗长维。

作家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让他们更加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家用流血牺牲换来的,大家要珍惜当下,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同时,烈士的英雄事迹也激励他们一定深入挖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红色文化振兴,赓续英烈梦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