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盖州 > 中国书法诗词之乡

让《弟子规》走进幼儿的心灵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4

【字号:

分享: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经典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孩子们的生活,从小培养孝敬父母和尊敬师长的观念。7月8日上午,市古城文化艺术促进会志愿者携同盖州市红高梁酿造酒业有限公司、丽龙国际跆拳道教育中心等理事成员单位,走进归州办事处贝尔迪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把250余本传统文化国学经典《弟子规》书籍带入课堂,让孩子们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下,儿童学国学俨然成为一种潮流。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幼儿时期是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期,因此,让幼儿通过《弟子规》的学习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是非常有必要的。由于《弟子规》的内容对于幼儿来说有很多句子是不容易理解的——将讲解与故事相结合,并联系幼儿生活中的常见事例来帮助幼儿感知其中的道理。

该园园长李素利介绍说,《弟子规》是宣扬中华传统美德,学习古圣先贤文化,教导孩子们为人处世、规范礼仪、尊重师长,孝敬父母的优秀读物;下一步,贝尔迪幼儿园将把《弟子规》、《三字经》等传统文化经典纳入课堂教学,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陶冶性情,做一个有道德、有担当、对国家有用的人。

让《弟子规》走进幼儿的心灵。据盖州市古城文化艺术促进会组织者介绍,正幼儿时期是人一生中智力发展最旺盛的时期,也是记忆力最强的时期,如果在此阶段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运用适宜的方式,让幼儿潜移默化地接受古汉语的熏陶,一定会收到较好的教育效果。老师要从幼儿心理、生理发展特点出发,尽可能避免单一的做法,而应开展多样性的活动,从而使幼儿在《弟子规》诵读活动中有情、有趣、有感受、有共鸣,不仅得到中华古老文化的熏陶,更使幼儿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得以提高。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感受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还对幼儿的习惯养成教育有了进一步提升,使幼儿在充满正能量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弟子规》进校园,德育悄悄变。通过学习《弟子规》,孩子们的良好品质正逐步的在提升,行为习惯更加规范了,也让孩子们从小感悟到了国学经典的传统文化魅力,也使国学精髓得到了传承和弘扬。“文明礼仪”正在校园每个角落生根开花。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