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盖州 > 中国书法诗词之乡

提高会员素质 活跃文化生活——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与市诗词楹联学会联合采风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3

【字号:

分享:

日前,由盖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与盖州市诗词楹联学会联合组织了一次集体采风活动,参加活动的两会成员共80余人。先后到了鲅鱼圈青龙山公园、熊岳火山公园、归州白沙湾黄金海岸、二台远古石棚等。通过参观采风、摄影、写生、调查等,了解了文化景观、人文历史、绿色环保等书画、诗词、摄影方面素材,期间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了采风的内容。

盖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是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的团体会员单位,从建会以来一直开设书画、诗词、摄影等课程的学习与研究,并聘请知名人士授课,诗词课由汤和伟、孙临清老师担任。盖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为创办诗词之乡做出了贡献,并创办了《大清河》诗刊,2015年与《盖州老年诗词》报合并为《盖州诗词》刊物,推广全国,颇受赞扬。此次强强联手,互学互补的活动也是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一课。

全体采风人员乘坐两辆贴有采风团标志的空调大客车于5月20日上午8时从盖州出发先到鲅鱼圈青龙山公园,乾隆笔迹“青龙山公园”的大字悬挂在大牌门上方,门前广场文化活动热闹非凡,到宝塔山顶鸟瞰开发区全貌,真是港城发展变化惊人。其次到熊岳火山公园,这里原是秃岩小山现在变成绿荫覆盖的幽境,并筑有圆形青铜器阁、海岳楼及名人题词书法丹凤朝阳的雕塑造型等,使会员感触颇深。到达盖州市最南端归州镇白沙湾黄金海岸已近中午,大家自由参观采集活动。这里海阔沙细岸长,风景如画,岸上树林茂密,奇花异草,五彩缤纷,海上风平浪静,清澈透明,光彩照人。午饭后,在摄影、写生、采风的基础上又集中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文娱节目,有各种歌曲、表演、清唱、赋诗等,有些耄耋之年的市级离退休老领导也参加了演出。

在归途中又参观了二台乡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铜器时代的远古石棚,这里是四块巨大花岗岩石经加工磨制建筑的石棚,高3.1米,南北长8.7米,东西长5.7米,为巨石文化的杰作,是我国目前所见规模最大,做工最细,保存最好的一座,堪称世界之最。大家深被古人的智慧和毅力所惊叹!并存有不解之谜?

通过此次采风活动,锻炼了每个人的毅力,增长了知识,积累了素材,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会员的素质,活跃了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中老年的精神情操,真正达到了寓教寓乐的目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