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盖州 > 中国书法诗词之乡

辽宁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挂牌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2

【字号:

分享:

5月26日上午,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辽宁昌宇水墨画院”挂牌暨启动仪式在盖州市榜式堡镇廉家崴子村举行揭牌仪式,启动运营。辽宁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喻国伟,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王义霓,营口市副市长袁波、营口市政协副主席孙玉良、营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丽,营口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营以及来自省内外100多名艺术界相关人士参加揭牌仪式。

市委书记赵国栋,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秀斌,市政协主席殷立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永祥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营口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赵波主持仪式。

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秀斌热情致辞。李秀斌代表盖州市委、市政府,对创作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前来出席此次揭牌仪式、多年来关心和支持盖州文化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书画家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李秀斌表示,盖州历史悠久,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历朝历代,皆有书画名家盛传于世。尤其是清末以来,众多盖州籍书画家活跃于书坛画苑,影响深远。于天墀、沈延毅、冯大中等名家在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闻名遐迩。近年来,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在文化艺术创作、基层文化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被评为“中国书法之乡”和“中华诗词之乡”,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快速发展。同时,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兴文,大力推进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深度挖掘旅游景区的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内涵,提升景区的内在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此次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的成立,必将对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全力做好创作基地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盖州打造成一流的创作基地,吸引更多的省内外书画名家来盖州写生创作、展示作品和艺术交流,让更多的人通过书画作品这一艺术载体,了解盖州、认识盖州,吸引更多的人来盖州观光旅游、投资创业。

辽宁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喻国伟与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营口、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显著成就。与此同时,他要求首先要聚合力量,整合资源,把创作基地“运营好、管理好”;其次要进一步把创作基地完善建设工作,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典范,通过创作基地的建设为书画家采风创作、体验生活提供诸多的便利,为营口、盖州地区培养出更多的全国著名画家,形成文化发展繁荣的生力军。

辽宁昌宇集团代表、创作基地主任郭洪权介绍了辽宁昌宇水墨画院发展现状和情况。

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王义霓、营口市副市长袁波共同为省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参加揭牌仪式的相关领导和美术爱好者走进基地展厅,观看“辽宁昌宇水墨画院美术作品展”。此次创作基地的建立,将吸引更多的艺术家前来采风写生,对盖州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将产生积极影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