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宗成章同志抗灾事迹的公示

来源:盖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号:

分享:

关于宗成章同志抗灾事迹的公示

卧龙泉镇独甸村村民宗成章同志于2021年11月7日辽宁普降大雪时,做出了不畏艰险,抢救群众生命财产的勇敢行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深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提升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依据《辽宁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二条、第三条、第五条,经市见义勇为评审认定委员会研究,认为盖州市卧龙泉镇独甸村村民宗成章,在雪灾中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付出鲜血和生命的行为符合见义勇为评选标准。市政府拟授予宗成章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现将宗成章同志抗灾事迹予以公示,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监督。自公示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人员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7日内,以电话或邮件等形式向盖州市见义勇为评审认定委员会反映。

联系电话:0417-7689091

邮    箱:zfwzzb049@163.com

盖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2年11月14日

宗成章同志抗灾事迹简介

2021年11月7日夜晚辽宁多地普降大雪,卧龙泉镇独甸村三组村民陈雨的蛋鸡养殖场坐落在矿洞沟镇偏岭村七组小吊后沟,与独甸村接壤,11月8日凌晨陈雨发现自己养殖场的两栋鸡房被大雪压塌一栋,早上7点多钟,陈雨打电话向独甸村支部书记王明章求助支援抢修,王明章得知消息非常着急,通过利用独甸村便民服务微信群里等方式发布了求助信息,年近六旬的四组小组长宗成章同志得知了消息,义不容辞地前往现场进行帮助抢救压在坍塌的鸡房里的蛋鸡,在抢救的过程中,另一栋鸡房由于积雪过厚,造成坍塌,宗成章同志忙于抢救小鸡,被倒塌的墙体掩埋,经过在场的其他村民和利用的机械营救,从废墟里找出宗成章同志时,他已经无生命体征了。宗成章同志为了抢救群众的生命财产,就这样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宗成章同志平时助人为乐,热心服务于人民,听从党的指挥,邻里谁家有了困难,他都能主动去帮忙,为邻里排忧解难。每年的汛期到来之前,他又主动协助村里排险、宣传防汛知识。冬春两季是森林火灾的频发季节,每当火情出现时,他都能赶赴现场,协助扑火队救火。

宗成章同志做的好事数不胜数,这样的好同志离我们而去,是党和人民的损失。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