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平凡也非凡 同心筑平安——致共同投身抗疫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盖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号:

分享:

亲爱的抗疫人员:

大家好!近日来,疫情形势起伏不定,全市各阶层、各战线、各群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全力守护着盖州的安宁与稳定。在此,真挚地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抗疫中,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职责、践行使命。“大白们”既是病毒的“狙击手”,也是患者的“生命线”;“制服们”既是开道的“急先锋”,也是保障的“后勤团”;“党员们”既是下沉的“伞卫兵”,也是基层的“参谋员”。各个队伍精准部署、靶向出击,稳稳守住了前线的胜利高地!
不但如此,我们还能看见,还有这样一群被统称为“志愿者”的人,在自扫门前雪都来不及的时候,依然愿意站出来承担这份格外艰难繁重的任务。在物资运送、道路把守、入户核实、流调排查等各个环节与各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在服务、“愿”为家乡的大爱真谛!
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明白,66万的“我们”才是盖州早日战胜疫情的核心力量和坚实后盾。我们这代人,没赶上过抗日战争,却早已投身抗击疫情;没参加过核试验,却经常得做核酸检测;没使用过防毒面具,却每天佩戴防疫口罩;没保护过密电码,却时刻守护着健康码……面对这场新战役,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人人都是主角色和战斗者!
除此之外,我们更要确定,“抗疫”从来不是某个人或某些人的孤军奋战,而是所有人的共同目标。只有各阶层、各战线、各群体的全体盖州人不间断、不停歇、不犹豫、不后退地互帮互助、联动联络、同心同德、发光发热,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才能迅速、高效、坚决、彻底地取得最终胜利。所有人多一分理解,盖州就多一分温情;所有人多一点配合,盖州就多一点助力;所有人多一丝耐心,盖州就多一丝晴朗;所有人多一份信任,盖州就多一份希望!
持续的疫情可能会引发部分民众生理性和社会性应激反应,这都是暂时与个别现象,请您不必忧虑、不必焦躁、不必恐慌。主观上,保持合理作息、坚持适当运动、专注兴趣爱好等,都是自我调节缓释压力的好办法。客观上,盖州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拓展人文关怀机制,尽心尽力为全市人民提供特殊时期心理疏导服务,与您一道,共渡难关!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重山。战胜新冠疫情是一场大战大考,面对这道时代难题,数字总显冰冷,文字也略显单薄,唯有人心才是最好的答案。我们亲眼见证着也感动着,无数的“平凡”成就了非凡,无尽的“你我”护佑着平安,共同构筑起盖州抗疫的“铜墙铁壁”!
盖州就是我们,我们就是盖州。日月其迈岁律更新的历史节奏从不曾被改变,至暗散尽星河长明的璀璨光景正向我们奔来。让我们在倒数抗疫的日子里,找到平衡、找准支点、找回自己,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冲锋胜利! 

盖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0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