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应对强降雨工作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号:

分享:

昨天下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应对强降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省气象局等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沈阳、大连、鞍山、营口等市汇报了应对强降雨措施及准备情况。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全省应对强降雨工作提出要求。

许桂清在汇报中说,营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已经全面启动防汛三级响应,全面落实巡查检查,切实强化水库、旅游景区、建筑工地、沿海地区,城市低洼地段等重点部位的监管,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全力保障应急物资供应,确保营口安全度汛。

会后,我市召开会议,各县(市)区汇报了应对强降雨措施及准备情况,市气象局汇报了降雨预测情况,预计23日后半夜到24日夜间我市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降水量50~100毫米,局部100~15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为24日中午到前半夜,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营口市区降水开始时间为24日4时前后。24日白天到夜间陆地最大风力可达6级、阵风8级,海面可达8级、阵风9级。

许桂清要求,各县(市)区、园区及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强降雨过程,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确保各项防汛措施做到位,要做好人员的转移,确保应转尽转。同时还要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副市长高洪涛主持我市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