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添春色 元宵情意浓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在全市营造喜庆安康、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4日,市委宣传部牵头,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在九仓·水润华府、兴隆大家庭、钰祥商场等多处开展“文明添春色 元宵情意浓”活动,和市民朋友一起欢度元宵节。

迎春纳福赏花灯

花灯是元宵节重要的民俗载体,今年又是甲辰龙年,九仓·水润华府制作了形态各异的花灯,彰显盖州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增强人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阑珊的灯光交相辉映,为元宵节增添浪漫色彩。 

龙腾闹元宵

传说龙能行云布雨、消灾降福、象征祥瑞,所以舞龙祈求平安和丰收也是元宵节的习俗。龙腾盛世中国年,兴隆大家庭现场演绎舞龙,热血舞龙传承千年非遗文化,体验中华文化的真谛。

元宵趣味游戏

钰祥商场现场书写灯谜,通过猜灯谜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参与中收获快乐,在趣味活动中增长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同时,活动现场还有电音节等活动,吸引大家参与其中。

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结合传统文化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活动,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