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我市举办农民丰收节暨农产品(葡萄、海蜇)加工高质量座谈会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号:

分享:

为加快我市农业产业健康发展,9月16日,我市举办农民丰收节暨农产品(葡萄、海蜇)加工高质量座谈会。

副市长乔焱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市农业农村局、市新经济业态领导小组办公室、营口融媒体中心、盖州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单位领导,盖州市义缘新果、沃特农业等农产品龙头加工企业及辽宁舟渡集团、金领域旅游公司、中顺物流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人才培育储备、构建农产品联盟、金融贷款支持、加大农产品宣传等方面畅所欲言谈想法;就如何提升盖州农产品品质、打响盖州农产品知名度以及如何走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数字化之路各抒己见提建议。

副市长乔焱在座谈中指出,盖州是农业大市,农业产业发展历史悠久,今年又成功申请了国家农业产业园。葡萄、海蜇是我市两大主导产业,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市委、市政府和农业部门的责任与使命,相关部门和农产品龙头企业务必要增强意识,趁势而上,在精致农业、生态农业上下功夫,打造数字农业、智慧农业,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要进一步优化、细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注重品牌培育,做好金融支持;要加快推进农业全产业链整合,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通过抱团取暖、打造企业联盟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不断做大做强产业基础,提升产品竞争力;要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建立健全农产品溯源机制,用安全放心的农产品提升企业的美誉度和群众的满意度;各农企要脚踏实地,精耕细作,紧跟市场,选准项目,抓住发展农业的重大机遇,带领农户走高质量农业发展之路;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宣传资源,创新宣传方式,展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中的农业新成就、农村新风貌、农民新风采,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盖州优质农产品,吃上安全、放心、美味的盖州农产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