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矿洞沟镇:加强群众文化建设 助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号:

分享: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获得感,不断提高群众文化素质和镇村文明程度,助推盖州市争创全省文明城市。近年来,矿洞沟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各村充分发挥当地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让人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抓好塔寺、苏堡村网红河和猫耳岭、玉石水库等旅游资源的推介,开展“夏日身边游”活动,吸引数千游客到矿洞沟镇观光旅游,大大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发展。

二是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以广场舞演出为重点,组织文艺志愿者对广大群众进行培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弘扬文明乡风,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强劲活力。

三是开展以“我爱家乡,我为家乡代言”为主题的网上推介活动,通过快手、抖音、微信、微博等媒介,将矿洞沟镇的物产、风土人情、文化旅游等向外推介,使得全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全面提升。

四是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以党建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绘制墙体彩绘宣传画,引导村民讲文明、树新风,美化环境的同时美化了心灵,让墙壁“说话”,成为了群众家门口的“活课堂”。

矿洞沟镇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文明创建为目标、以盘活现有资源为抓手,创新思路谋发展,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