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我市蓝盾救援队成功救援烟筒山遇险游客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号:

分享:

11月20日下午1:10,盖州市蓝盾救援队队长吴兴,接到求救者电话,在烟筒山某处,一位驴友在山上不慎滑落,无法下山,请求救援。

队长吴兴立即启动紧急救援方案,迅速协调临近救援队员展开救援。下午1:30,6辆车、16名队员携带山地救援装备立刻出发,赶往事发地。经过现场勘查、风险评估后,即刻上山开始搜救。烟筒山所属原始山林,山石陡峭,因为景美所以一直以来吸引着大批户外旅游者冒险前来,这种地质的原因也给救援带来了很大麻烦,队友们克服种种困难,背着沉重的装备艰难前行,终于在行进20分钟后发现求救者,简单沟通后,并对其做了身体方面的检查、包扎,确认安全后抬着驴友开始下山,各队员一路辛苦,于下午2:30左右全部到达安全地带。

蓝盾救援再次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紧急救援,队员们虽然辛苦但不怕苦,明知累但不退缩,无时无刻在诠释着蓝盾救援的:少说多做,默默奉献,竭尽所能的挽救生命!这一宗旨。

近年来,户外运动成为一种时尚,但要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数九严寒年关将近,为避免意外事情发生,还请各位不要盲目上山,平安健康快乐才是真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