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链食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字号:

分享: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落实盖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防疫情输入风险,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输入传播,加强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管控。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需要,切实发挥市场职能作用,围绕重点场所开展冷链食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商超、冷库等重要场所进行检查。一是重点检查冷链食品进货情况。重点询问查阅是否有大连庄河进货情况。督促经营者做好冷链食品进货台账记录,做到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储、购进、销售、使用的冷链食品,一律下架封存、果断查处,坚决禁止流入市场。二是检查场所内部防疫情况。要求经营者一律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正常且持绿色健康码方可上岗、经营。消费者必须戴口罩、持绿色健康码方可入内,未戴口罩的一律禁止进入。在场所内部设置隔离区,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备给疾控中心进行防疫处置工作。三是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采购进口水产品和进口肉品应当查验留存供货方合法资质、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同批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依法如实记录并保存食品及原料进货查验、出厂检验、食品销售等信息。切实规范冷链领域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冷库、商超共112家。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发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并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切实保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