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创城进行时 盖州在行动】我市开展“我爱我家 创城有我”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以全市党员干部带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之中,7月24日上午,我市开展“我爱我家 创城有我”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默参加活动。

市直部门党员志愿者、鼓楼、西城办事处、各社区干部及各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们参加义务清洁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市直单位、环卫中心机关党员志愿者和市红十字志愿者团队,光明志愿者团队,博爱志愿者团队,德根志愿者团队,传统文化志愿者团队等全市志愿者们来到鼓楼办事处胜利社区、民和社区、前进社区、兴隆社区和西城办事处长征社区,大家手持工具、分工合作,捡拾隐藏绿化带死角的白色垃圾、烟头和果皮纸屑、对20余处广场的健身器材、470余个垃圾箱等公共设施统一进行清理,清除楼体上的小粘贴小广告350余处,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内的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周边居民群众宣传普及文明创城知识,树立文明新理念,积极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清洁习惯,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热情。

市创城工作指挥部组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下沉至基层开展“我爱我家 创城有我”志愿服务活动,采取机关单位+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模式,深入社区开展服务。

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清理杂物,清洁楼道门窗;清理社区内楼山墙、楼道内的小广告;清理社区内绿地,做到无杂物、无烟头;清理社区道路两侧垃圾桶,教育指导垃圾分类,清理社区内堆放的建筑垃圾渣土等行动,切实解决了群众身边的“小需求”、“小实事”。

党员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和带动大家爱护环境的热情,共创家园的意识,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