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博爱义工团队:汇聚点滴爱心 让这个冬天不太“冷”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号:

分享:

一个文明的社会,一座文明的城市,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真心付出,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志愿者的激励,我们的生活才变得如此美丽和温情。在盖州,无数的民间草根公益的志愿者们,尽己所能,做能做的事;付出自己,帮能帮之人;不求回报,只求无愧于心。有了他们,这个冬天就显得不太“冷”了。

三九寒冷天,爱心暖人心。1月17日,在新春佳节临近之际,我市博爱义工团队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冒着严寒,驱车赶往百里之外南部山区杨运镇,对那里的三户特困残疾家庭和五户贫困学生家庭进行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价值3000余元的米、面、油、肉等爱心物资;博爱义工团队组织者方盛波现场给贫困户发放3000元慰问金,并送去了祝福,希望他们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春节。

走进杨运村曲德福老人家,志愿者们嘘寒问暖,将带去的米、面、油、肉等慰问品送给老人,并为老人留下了200元慰问金。现年64岁的曲德福老人,患有脑癌,生活不能自理,无儿女,现在由侄媳妇照顾。曲德福老人高兴地表示,感谢博爱义工团队爱心人士送来的爱心,老人同志愿者们有说有笑,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在困难户宋宝庆和王永凤家,志愿者们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

家住杨运镇钟屯村的“2018全国媒体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焦振博,今年13岁,是杨运学校八年三班的学生。所谓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他出生在一个特殊的家庭,父母都是残疾人,父亲从小就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母亲患有脑瘫,完全没有劳动能力,就连吞咽功能都不健全,吃饭需要把食物送到嗓子眼才行。他的家庭收入极低,全家年收入才几千元,平时靠姥姥家接济才能勉强维持生活。在家里,他是一个孝顺父母、克勤克俭的好孩子,用幼小的身躯默默传承着中华民族孝的美德;在学校,他是一个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堪为同学们的榜样;在社会,他是一个诚实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少年,有一颗真诚的心。

离开焦振博的家,志愿者们来到了白佳平的家。这是一个苦命的小女孩,父亲在她还没出生时车祸死亡,母亲生下她改嫁,至今没有看过她,孩子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大家详细了解了小女孩白佳平贫困户家庭、身体、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为她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鼓励小佳平鼓起信心和勇气,努力渡过难关。

博爱公益爱心团队组织者方盛波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物质生活丰富的今天,很少人会想到在我们身边有着孤寡老人这样的群体,而且是最需要关怀、最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在家家户户团团圆圆,喜迎新春佳节之时,在我们的身边依然有一部分困难群众、孤残老人需要大家共同去关怀。各位爱心人士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困难群众,这是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我们能给予他们的帮助实在是太微薄了,我们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献出爱心,关注这些弱势群体,帮助这些孤寡老人。”

走访慰问困难户,点滴真情暖人心。用慈善心、公益心、博爱心传递温暖,帮扶弱势群体是民生的有效彰显,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博爱公益爱心团队将不忘初心,将继续以关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弱病患、贫困助学、环保等为公益行动宗旨,集博爱人之力,将分散的“爱心资本”收集起来,让爱心通过公益组织,有效地流向需要关爱的各个角落,实现爱心“效益”最大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