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创作辅导基地名家公益大讲堂在我市开讲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号:

分享:

日前,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创作辅导基地名家公益大讲堂在我市开讲。全国著名摄影家、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史春受邀为我市广大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进行讲学。

史春,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主席;辽宁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八、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六、七届大理国际影会艺委会委员;第十七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评委;国家一级美术师;发起成立辽宁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和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是一位卓有成就的摄影艺术家。

讲座中,史春按照自己事先精心准备的课件,结合自身多年的拍摄经验和参赛经历,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部分优秀作品的创作过程,深入浅出、生动精辟的向大家讲解了艺术摄影、风光摄影、纪实摄影等方面的拍摄技巧和知识。史春还和摄影爱好者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影友在拍摄中的疑问,同时,他还通过具体事例,鼓励摄影爱好者们要多创作、多参赛,不断提升自己的摄影技巧和创造思维。

参加讲座的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们无比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认真听、认真记、认真看,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讲座结束时,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史春老师表达了谢意。

盖州市辽宁省摄影创作辅导基地在申创之初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大力支持,得到了赵起顺、王钦茂、张殿宏、邴松林等老一辈摄影家的高度认同,在姚振海、任家齐等历届摄协领导努力下申创成功。近十年来在姚振海、任家齐、王松仁、韩思权等老一辈摄影家的带领下,盖州的摄影艺术事业得到空前发展,不断扩展摄影爱好者群众基础,涌现出如霍广华、任长江、刘宏伟、张丽、贾化真、王友禄等一大批新生代青年摄影骨干,摄影创作辅导基地人才队伍得以充实壮大。近十年来,盖州摄影人在创作辅导基地的引领下深入人民大众、走进社区厂矿,镜头对准百姓生活、社会经济、时代变迁,以二为方向、三贴近原则创作了大量有高度、有温度的摄影艺术作品,为人民肖像、为时代写真。在各级政府举办的各类图片展览展示活动中发挥了基层文艺工作者的作用,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