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六名村民落水 众人见义勇为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号:

分享:

“救人!”“救人啊!”2018年6月24日上午8时许,大清河白果段白果小桥处,有人落水,情况危急!正路过此处的东城办事处西白果村村民王丽新一边喊“救人”,一边跑去施救。她迅速找到一根树枝,救起了离河边较近的一名孩子。

与此同时,在距小桥30米远处钓鱼的东城办事处门屯村村民刘勇听到了喊叫声,循着声音方向望去,见有人掉入水中,他立即扔掉鱼竿急奔过去,不容多想便一跃跳入水中。一个、两个……,当救起最后一名落水者黄艳茹时,黄艳茹已昏迷不醒。此时,刘勇与王丽新及两名路人一起对黄艳茹实施人工呼吸、按压、控水。几分钟后,黄艳茹有了生命迹象。而此时,刘勇累得差点昏厥,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衣兜里的手机也进了水。刘勇和王丽新先后救起6名落水者,待被救者全部清醒已无大碍后,刘勇和王丽新悄然离去。

事发当天,黄艳茹驾驶机动三轮车载着3名小孩、2名大人,从亲戚家回暖泉,途经大清河白果段白果小桥处不慎连人带车落入桥东侧2米多深的深水中。

事后,得救的黄艳茹等人到处寻找救命恩人,在一周后才找到救命者刘勇和王丽新。黄艳茹等人向刘勇和王丽新表示感谢,并带去礼金,刘勇和王丽新婉言谢绝。刘勇告诉黄艳茹:“以后我们当亲戚处”,黄艳茹等人感动得热泪不止,对刘勇和王丽新说:“是你们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我们永远感恩。”

见义勇为事迹在社会上广为流传,好人终得好报,今年12月18日,市政府授予刘勇和王丽新两名同志“盖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