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我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演练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号:

分享: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检验和提高处置食品安全事故的能力和水平,12月20日下午,我市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是由市政府、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市应急办、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卫计局、市公安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心医院以及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参与。

演练模拟的是发生在我市某学校食堂和某酒店两起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进展和处置情况,启动市政府Ⅳ级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响应程序的过程。演练包含了事故的发生与报告、应急响应、事故调查、舆情监测、信息发布和响应终止。

整场演练采取外景播放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中,各相关单位在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从贴近实战、观赏性强的角度,精心组织,严密设计,调集精兵强将和最优的应急装备,高标准、高质量和高水平地完成了演练工作任务。

此次演练,检验和提高了我市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准备、组织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增强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的科学、合理、快速、准确。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和预警机制,提高预防应对食源性疾病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出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