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营口有礼 书香润家 市妇联走进杨运学校开展“手拉手 共读书”城乡儿童共享阅读活动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号:

分享: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营口有礼 书香润家”主题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感受阅读的魅力,搭建相互交流、传递爱心的平台,日前,营口市妇联、盖州市妇联携爱心团队来到我市杨运学校,开展图书捐赠暨“手拉手、共读书”城乡儿童共享阅读活动。

营口市妇联副主席宋毅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希望借此机会使两所学校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时拉近两所学校孩子之间的距离,让孩子们共同见证爱心的传递,呼吁所有的家庭、所有的孩子重视阅读,多读书、读好书。

捐赠仪式后,营口市青年小学学生与杨运学校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互赠新年礼物,一本自己最喜爱的书,一个铅笔盒,一个书包……都体现出了结对少先队员们暖暖的心意。随后,结对子的少先队员一起合作制作手工作品,作品留在杨运学校作为此次活动的纪念。

据了解,杨运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中小学生1042人,其中低保户学生和建档立卡户学生113人,是困难儿童相对较多的学校。市妇联一直以来坚持注重对未成年人的思想引领、注重优化儿童成长环境、注重关心关爱弱势儿童群体,此次活动共计捐赠善款7500元、图书1000余册。善款全部用于资助杨运学校优困生,图书全部用于支持杨运学校图书馆建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