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什字街泰和果蔬合作社:让苹果卖得更好

来源:盖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8

【字号:

分享:

日前,记者来到什字街镇泰和果蔬合作社,据当地村民介绍,因为有了合作社,不仅当地苹果销售一空,价钱也提了上来,更为当地苹果创造了商品性,提高了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盖州苹果在辽宁省内来说,数量,质量都比较好,就是价钱一直上不来。”水果商贩张国栋对记者说,“但是什字街成立专业合作社后,苹果不仅能达到销售要求,包装什么也挺好,现在我每年都提前来这里定,不然怕没有了。”

当张国栋点好了苹果的数量,合作社就有十几个人出来开始干活,给苹果包装。这其中就有果农李彩霞,今年,李彩霞家的苹果获得了丰收,她不用在为苹果卖不出去而发愁了。今年的苹果卖得特别好,早早就卖没了。

过去,像李彩霞这样的果农苹果都是等客商上门来收购的,果子卖不出去,只能自己找门路,想办法,有时候价钱卖得低,挣不到钱,一年辛苦白搭进去。就在这几年,成立泰和果蔬专业合作社后,面对苹果没销路的难题,合作社决定使用互联网加的方式销售苹果。有的顾客以前买过这里的苹果,觉得好吃,第二年还会来购买,也会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销路有了,怎么才能把苹果的价钱卖上去?一次购买苹果的客户提出了苹果大小、包装等详细要求。合作社以此为契机,把苹果的直径、颜色、形状分类包装。在运输包装上也下了一番功夫,制定特殊的网套,怕它碰伤、挤压,正常运输的商家一般只包一个,而果蔬合作社会包两个。完全避免苹果碰了、压了、伤了,受到启发后,合作社开始琢磨精品苹果路线,在筛选品质过关苹果的基础上,再进一步筛选,这种精品路线苹果一经推送,深受顾客喜爱,一个苹果能卖十元钱。很多大连、沈阳的顾客从网上订购,也有很多省外的客户。

合作社成立以后,果农的苹果不仅不愁销路,价钱也提高了,很多冬天在家没有农活的妇女也会到合作社包装苹果,打零工,这又是格外的收入。

泰和果蔬合作社理事长卢伟向记者介绍,他们打算进一步拓宽销路的同时,继续优化苹果加工,2019年,准备上一条水果包装的生产线,果来了以后,自动挑果、包装等等,也准备建一个大型的储藏库专门放置苹果,让苹果质量越来越好,客户越来越满意,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