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团甸镇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号:

分享:

4月2日,团甸镇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镇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护林员、直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宣读了《团甸镇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就团甸镇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部署,与各村负责同志签订责任状。

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指出,清明节将至,清明祭祖、春耕等生产活动增多,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务必按照责任加强宣传、管住环节、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各村要持续宣传防火知识,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杜绝发生森林火灾。全镇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认识,绷紧森林防火工作这根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安全生产方面,开展排查登记,定期排查,重点关注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在人居环境方面,要求各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效落实,对沿路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全面监督,加大生活垃圾清运频次,调动村民参与环卫一体化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同时对农业生产、资源管护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火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清明防灭火及近期重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防为主,狠抓工作落实,真防严防,真管严管。加大力度巡山巡林,坚决杜绝火源入山。各村包保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实看实守。要健全应急队伍,科学处置火情。要建立健全预警响应、应急值守、扑火装备、物质储备等防火专班,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同作战、科学有效的扑火指挥机制,确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纪律要求,严格值班值宿。镇村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如有突发情况,要及时准确报告。坚决杜绝谎报、瞒报、迟报、漏报等现象发生。会议同时对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环保督察以及巡察整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