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归州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盖州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8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近日,归州街道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积极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出真功、见实效。

一、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盖州市人居环境调度会议精神,4月15日上午,归州街道召开进一步推进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大会。会议中,街道主要领导要求班子成员、包村领导、各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等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会议要求各村明确整治要求和时限,并建立净化整治问题点位排查整改台账,组织村两委成员及时落实环境卫生整改任务。会后,归州街道立即行动,各村立即组织人员对需要净化整治点位进行清理。

二、强化督导,整治落细落实

街道领导班子带队,将不定时、不定地点、不定方式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拍照,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向各村反馈,各村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真正做到立查立改。

三、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村内广播、微信群、标语横幅等形式,多角度、深层次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调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教育村民逐渐摒弃垃圾随便乱倒、柴草杂物乱堆乱放等陋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做好垃圾定点投放,共同维护良好环境。

四、持续发力,建立长效机制

各村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管护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会议决定4月15日—5月15日为归州街道开展人居环境净化集中整治月,全街道上下要立即行动,把农村环境净化整治作为今后的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以干则干好的气度,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