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小石棚乡联合营口中院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盖州市创城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号:

分享:

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近日,小石棚乡联合营口中院共同走进周屯村开展“学雷锋月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村民法治观念。

此次普法活动以当地群众的实际司法需求为出发点,精心设计活动内容与环节:先是由营口中院分管负责同志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治思想,整体提升村民法治素质;接着是法律知识大讲堂,由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周屯村驻村干部向村民介绍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帮助老年人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后一个环节是青年法官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志愿者们为村民发放关于诉讼风险和立案保全方面的普法宣传资料,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群众需求与法律服务“零距离”。

此次学雷锋月普法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拉近了法律和群众的距离,充分激发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法治宣传、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靠法的乡村法治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